返回主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环境网>专题报道>2019专题>致敬2018最美基层环保人活动>最美基层环保人
黄海保——扎根基层30余年的“救火队员”
2019年01月22日   来源:中国环境网

   

  广西南宁市环境保护局应急办第一副主任 黄海保

  环境应急不是份好差事,或遇群众横眉冷对,或遇险情复杂多变。但他在这份岗位上,一干就是13年,甘之如饴。他坚持“服务为本”,遇到突发环境问题,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面对面聆听群众诉求,答疑解惑、明确责任、督促落实,把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环境因素一一化解。他组织应急处置60多起环境事件,没有一起因处置不当引发二次污染或环境群体性事件。他不仅是百姓的贴心人、也企业的好参谋。他坚持“一厂一策”,心贴心为企业出谋划策,细致分析、分类指导、悉心帮助。他用专业精神诠释,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并不是非此即彼的选择题,努力从根源化解环境问题。

  应急办岗位的出色成绩,是他三十年如一日,始终保持对环保工作的热情和激情,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扎扎实实工作的缩影。他编制的南宁市突发环境事件、群体事件、反恐怖等各类环境应急和保障预案,为南宁市环境应急应对科学防范奠定基础;牵头组织建立与毗邻六市联防联控跨市江河流域突发环境事件合作机制,填补了南宁市跨区域联防联控跨的空白……

  他就是南宁人民的保哥——黄海保。现任广西南宁市环境保护局应急办第一副主任,“南宁市科普专家服务团”科普专家,高级工程师;荣获广西环境保护科技进步三等奖,南宁市“九五”重要科研项目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区环保系统个人二等功;多次年度荣获市级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等的嘉奖。2015-2017年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等级公务员。

APP下载
新浪微博
邮箱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