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环境网>专题报道>2019专题>致敬2018最美基层环保人活动>最美基层环保人
熊国柱:一人影响百万人的“领路人”
2019年01月22日   来源:中国环境网

 

广东省东莞市环保宣传教育中心主任 熊国柱

  男儿不展风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躯。大学时起,守护美丽家园就是他的坚定信念,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就是他的远大理想。从1997年起,他连续21年参与环保志愿服务;自2001年进入东莞市环保宣传教育中心工作以来,连续18年从事环保宣传教育工作;他于2006年组建东莞市第一个环保志愿者团体,个人志愿服务时间超6000小时,影响100多万人参与环保公益行动。

  他是熊国柱,东莞市环保宣传教育中心主任。他曾发起保护红树林行动,回收数十吨旧报纸购买红树林种子,活动于2009年获“全国保护母亲河奖”;他组建的“红树林爱心驿站”自2010年以来已开展30多期活动,行程近7000公里。

  他曾连续6年发起回收月饼盒活动,回收90多万个月饼盒,款项用于救助地中海贫血患病儿童等爱心项目;发起旧书回收活动,将募集的数万册图书送至贫困山区,建起7所爱心图书室。

  2017年,他带领志愿者组织“河流守望者”“保护东江”“零废弃”“保护禾花雀”等行动,鼓励民众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守护绿水青山。

  他于2007年获“广东省志愿服务20周年个人银奖”,2009年获“东莞市道德模范”称号,2010年获“东莞市劳动模范”“中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等称号,2010年当选为广州亚运火炬手,2011年获“广东省百名公益达人”称号,2015年4月获“广东省劳动模范”称号。

APP下载
新浪微博
邮箱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