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环境网>专题报道>2019专题>致敬2018最美基层环保人活动>最美基层环保人
杨晓雪:为生态环境保护发声的奋斗者
2019年01月22日   来源:中国环境网

 

  云南省大理州环境监测站技术管理室主任、副总工程师 杨晓雪

  朴素的话语里总是体现着职责的担当,看似平凡的履职中见证着崇高的奉献。她担任两届云南省人大代表6年、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1年,始终牢记“人民代表为人民”,作百姓利益最忠实的守望者。她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人大代表身份相结合,在环保战线履行着自己的神圣职责,为建设美丽云南、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两级人大代表,她先后提出“关于加强全省工业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和环境监管工作的建议”“关于土地整治项目中农田水利设计的一点建议”“关于加强水资源管理的建议”“有关《云南省城市建设管理条例》中再生水利用的建议”等建议。2018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积极接受媒体采访,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工作;6月、7月两次列席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积极发言,呼吁人人关心生态环境、个个部门支持环境保护。

  她是云南大理州环境监测站技术管理室主任杨晓雪。从1991年起,一直在大理州环境监测站工作,深耕环境监测工作27载,始终坚守一线。从事过水、气、声、土等监测采样、实验室分析以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表)的填写和编制、质量管理和质量控制、数据分析评价等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实事求是、一丝不苟。

  先后获得20多个环境监测项目的分析合格证,环境影响评价上岗证、建设项目环保设施竣工验收上岗证、清洁生产审核员等证书;着手建立和实施监测速报制度,已报出监测速报及洱海流域监测速报150多期,充分发挥环境监测在环境保护工作中“顶梁柱”作用。

 

APP下载
新浪微博
邮箱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