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环境网>专题报道>2019专题>致敬2018最美基层环保人活动>最美基层环保人
罗德伟:雪域高原留下足迹的年轻干将
2019年01月22日   来源:中国环境网

 

 湖北省襄阳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现场室副主任 罗德伟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在罗德伟这个80后的小伙子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2016年的一天,湖北襄阳环境保护监测站的罗德伟深情亲吻不到两岁的孩子,告别已生华发的父母,远赴西藏山南琼结县开展技术援藏。这一去,就是两年。两年间,他克服了严重高原反应,把自己所学毫无保留地带到藏区,圆满完成工作,多次获得山南市委市政府、琼结县委县政府、琼结县环境保护局的援藏荣誉表彰。

  在援藏前,他已是环境监测一线的中坚力量。监测现场往往又脏又险:他爬过锈迹斑斑的检测平台,闻过各种味道的废水排放口,去过满是酸泥碱液的采样口,甚至被强酸滴在脸上、蚀烧在衣服上。他笑着说:“作为一线监测员,这些在废气污染源监测中的意外太常见了。”工作至今,他被强酸强碱腐蚀坏的衣服至少10多件。

  工作10年间,他跑遍了襄阳市辖区内400余家工矿企业污染源,走遍了襄阳市汉江27个干流支流和县市区跨境监测断面,丈量出15万公里的行程。

  不计个人得失、乐于奉献,他用自己的敬业奉献精神温暖和感动着身边的人。正是像罗德伟这样一批又一批乐于奉献的年轻同志,用他们炙热的青春、无悔的脚步、坚定的身影,为生态环保事业挥洒汗水,注入活力。

  

 

APP下载
新浪微博
邮箱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