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环境网>专题报道>2019专题>致敬2018最美基层环保人活动
寻找“2019最美基层环保人”推荐宣传活动火热启动
2019年05月28日   来源:中国环境网

  2018年5月,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召开后的一年来,全国广大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殷切期望,迎难而上、艰苦奋战,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了突出贡献。

  面对艰巨任务,肩负历史重任。正因为有了他们,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得到解决,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环保人用青春守护美丽中国,用辛劳换来人民点赞。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默默奉献,用对使命的忠诚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他们砥砺前行,以矫健的身影构成最美的时代风景线。

  2017年、2018年六五环境日,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环境网在全国连续发起两届“寻找最美基层环保人”推荐宣传活动,活动得到生态环境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在全国生态环境系统以及社会各界引起了很大反响,对鼓舞环保人士气,展示环保人形象,引领社会风尚,打造一支能打硬战的生态环保铁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激发全国生态环保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攻坚污染防治、建设美丽中国的伟大事业中,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环境保护、践行绿色生活,在今年六五环境日到来之际,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环境网正式启动2019年“寻找最美基层环保人”推荐宣传活动。

  活动有关事项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环境网

  (二)组织机构:主办方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制定“最美基层环保人”推荐标准,并对“最美基层环保人”组织网上投票推荐。

  二、推荐范围

  推荐范围为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在职的基层干部职工。本次推荐活动最终将产生10位“最美基层环保人”。

  三、推荐方式

  政府机构推荐:生态环境部门等;

  媒体推荐:中国环境报记者站、环境宣教中心等;

  个人自荐;

  网民推荐。

  四、推荐条件

  (一)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积极进取、乐于奉献,具有团队精神。

  (三)业务过硬、踏实严谨;不畏艰难、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业绩。

  (四)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公正守法,一心为民。

  (五)在基层一线环保工作岗位工作超过10年。如有重大贡献者可放宽工作年限限制。

  (六)推荐对象原则职级应为县处级副职以下。

  五、推荐程序

  整个活动分为推荐候选人、确定入围名单、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入选者条件审核、公示、确定最终推荐名单、宣传展示等8个阶段。

  2019年6月5日,寻找“2019最美基层环保人”推荐宣传活动启动同时开始接受报名、推荐。此次活动将持续7个月,最终结果将于2020年1月公布公示。

  六、推荐材料要求

  (一)各推荐单位或个人要认真填写《寻找“2019最美基层环保人”推荐宣传活动推荐表》(表格需加盖所在单位公章有效),材料必须具体真实。材料原件统一报送至组委会办公室。电子信箱:zmjchbr@163.com。

  有条件的单位或个人可同时报送电视专题片(限20分钟以内),并附文字、图片资料等辅助性材料。

  (二)1张二寸免冠证件照和3-5张日常工作照的电子文件(jpg格式,每张1M左右)。

  七、组委会办公室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邮编:100062;组委会电话:010-67175015;联系人:宋先生;电子信箱:zmjchbr@163.com。

  备注:本次推荐宣传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组委会指定中国环境报、中国环境网、“中国环境新闻”微信微博、“中国环境”APP等为整个活动新闻报道以及活动公告的官方发布媒体。

APP下载
新浪微博
邮箱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