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环境网>专题报道>2019专题>致敬2018最美基层环保人活动>最美基层环保人
郝建尤:为蓝天奋斗不止的“钢铁战士”
2019年01月22日   来源:中国环境网

   

  河南省安阳市环保局污染防治科科长 郝建尤

  他是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的优秀代表,立下“铁人”意志,像“铁人”一样奋斗不止。他把个人命运与生态环保事业紧密捆绑在一起,被同事们称作“钢铁战士”。

  他是郝建尤,由于长期加班、超负荷工作,2015年12月的一天,下肢突然无法动弹,医生诊断:积劳成疾,加重原先的腰椎疾病。手术后,不顾医生和家人劝阻,他又戴着护具重返工作岗位,坚持奋斗在一线上。

  他几乎没有休过公休假、没有睡过囫囵觉。父亲生病住院、孩子高考期间,他心系“大”家、顾不上“小”家,以忘我的工作精神换来了安阳的一片蔚蓝。

  一步一个脚印,他兢兢业业走过从业20多年时间。他发扬铁军作风,敢打敢拼,圆满完成挂牌督办整改、APEC和九三大阅兵保障行动、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等工作。在安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他负责组织完成拆除小燃煤锅炉647台,累计淘汰黄标车、老旧车29789辆;清除“污染围城”问题3093处;督促完成2家火电厂、305台工业窑炉、62家砖瓦窑、11家钢铁烧结和球团厂、25家水泥厂、31台大型燃煤锅炉的大气污染提标治理;全市6座储油库、345座加油站、68台油罐车安装了油气回收装置;149家企业完成VOCs治理任务。安阳的天蓝了,可他的办公桌也被各种药盒摆满了。

  走上环保岗位22年来,他先后被评为“河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河南最美环保人物提名奖”“河南省环境保护先进工作者”“安阳市劳动模范”等20多项荣誉称号,并荣立三等功两次。

APP下载
新浪微博
邮箱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