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环境网>专题报道>2019专题>致敬2018最美基层环保人活动>最美基层环保人
张振欣——危难时刻显身手的一线“急先锋”
2019年01月22日   来源:中国环境网

 

 江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水质土壤监测室主任 张振欣

  他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魄力,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汶川地震,他不顾个人安危、身先士卒,第一时间赶一线,在地震、滑坡等自然灾害频繁出现的情况下,跑遍受灾县,出具饮用水水源监测数据300多个,填补了当地没有水质监测数据的空白。他忘我工作、与时间赛跑,在新余仙女湖特大污染事故应急监测中,作为应急监测数据报送的唯一窗口,一个人白昼颠倒、深夜连续加班14天,出具数据3000多个,及时准确地为国家应急监测专家组的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突发事件中能担当、有作为,源于日常工作的踏实和敬业。作为江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水质土壤监测室主任,他协调组织本科室成员,完成了江西省五河源及生态县监测工作、地市及县饮用水水源地监测工作、土壤例行监测工作和多项应急监测工作等,并带领科室连续5年获得“先进科室”称号。为此,他获评2018年“全国环境保护系统先进工作者”。

 

APP下载
新浪微博
邮箱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