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旭

2020年10月12日作者:来源:中国环境APP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林旭: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非常荣幸能参加2020全国环境互联网会议,围绕”打造智慧环保体系,实现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主题,与大家共谋共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借此机会,我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对各位来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成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成都拥有4500年的文明史,2300多年的城建史,是中国中西部最具活力的特大中心城市之一,管理人口超过2100多万,在蓉的世界500强企业301家,开通国际航线129条。2019年,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显示,成都高居中国15座新一线城市榜首,并连续11年蝉联中国最具有幸福感城市榜首,同时被全球化与世界城市研究组织评为世界城市B+级,居全国城市59位,中国大陆城市第5位。

  近年来我们立足全市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数字经济互联网经济,创新构建智能高效的城市运行管理体系,多维度、多层次、多场景的供给体系,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体系,全程全时的服务体系,使“数据多跑路,企业和市民少跑腿”成为了现实。

  我们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2018—2020年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方案》等要求,着力发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现代信息技术在科学决策精准治污环境监管方面的支撑作用,驱动和引领我市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成都建好示范区,唱好“双城记”,融入“双循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夯实坚实的生态本底。

  最后,热情邀请大家逛天府绿道、游锦江、品火锅、看熊猫,尽情感受成都美丽宜居开放包容的独特魅力。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编辑:赵晓宇

相关新闻